看完幻形者4:魔性之骨》之後,發現隨著集數的增加,人物與格局不斷的擴張,就像有柯南在的地方總會有命案發生一樣,只要有瑪西在的地方,總是會有麻煩產生。這集主要承接第二集血色盟約之後好久不見的史帝芬,以及他那自私傲慢的吸血鬼夫人 ...


第二集對於史蒂芬的感覺沒有很好,始終讓我覺得他再隱瞞些什麼,但是這集看下來讓我對他好感上升不少,不過對於吸血鬼夫人依舊沒有什麼好感。


 
除了已知的人物,又增加了另一位令人頭痛的吸血鬼─布萊克伍德,在瑪西被吸血鬼在修車場門口畫上兩根白骨記號視為敵人的時候,以往的大學同學,安柏就這麼順理成章的出現並請求瑪西幫他抓鬼!?而那位該市唯一一位吸血鬼就這麼好巧不巧的出現在安柏家中…


上一集結尾瑪西的遭遇以及他與亞當,山謬之間的關係,讓我非常期待這集的內容,幸虧不失所望,亞當和瑪西之間總算有比較大的進展,也讓瑪西漸漸克服內心的恐懼與陰影,希望他能敞開心胸得到幫派的幫助,早日痊癒。


而前半段著重的吸血鬼幫派對於瑪西的通緝,以及對於史蒂芬的懲罰,原來只是為了引出吸血鬼幫派的背叛者,看到這裡非常生氣,雖然知道這是個好方法但對史帝芬而言是多麼殘忍的一件事,所幸吸血鬼夫人最後還算有扳回一點我對她的觀感。


後來的布萊克伍德其實才是最致命的麻煩,沒想到還有吸血鬼能夠吸取血液的同時得到被吸取者的力量,不得不佩服作者的想像,而且還吸取許多其他種族的血液,讓我想到第三集那個殘暴的惡魔吸血鬼,而在這裡神秘的小手杖終於發揮的能力,不過總覺得布萊克伍德死的太匆促,這個神祕的吸血鬼應該有更多一點篇幅描寫他,但是怕就怕瑪西無法活著到那個時候…


看完之後,真心希望能有更多瑪西和亞當相處的時光,太多事情發生害他們都沒有時間相處,還有史蒂芬,到最後發現史蒂芬真的很珍惜瑪西,更勝於他的小羊們,也難怪吸血鬼夫人會忌妒。希望第五集能看到更多瑪西和狼人幫派的互動,以及更多刺激精彩的故事。

arrow
arrow

    マル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