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書店時看到許多人為他寫序
包括蔡康永、許常德、姚謙、方文山‧‧‧
讓我頓時很感興趣,想說不就是一般的言情小說嗎?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立馬去拜讀估狗大神與鄉民集散地,發現這本書走虐心路線,讓我更感興趣
美好的愛情故事讓人心滿意足但往往讀完之後就如同船過水無痕
而虐人虐心的劇情 讓人餘韻無窮
話不多說  立刻找來看看

 

第一篇 宋凝篇這篇一開始就口味下滿重,男主與女主完全沒有甜蜜時光,頂多在山洞時那短短時日
宋凝為了他心中的英雄,而賠上了一生,直至香消玉殞,

但這位心中的英雄卻在成親當晚立刻破碎了她的美夢
完全是中國古代版的人魚故事,而沈岸完完全全聽不進宋凝的解釋,

如此的剛愎自用,讓我看得很不爽!
為何連一點聽她說話的時間都不留? 畢竟她是你明媒正娶的妻子阿...沈岸阿沈岸~
命運多舛的一生最後終是累了寧願到夢裡永永遠遠與他心中真正的英雄相知相守,

但...最後..突然覺得阿拂太雞婆了!但她也是出於一片好意阿...

 

話說沈岸並非無動於衷,聽到宋凝被火吞噬時那驚慌失措的表情與行為,我不知道那代表什麼,只知道什麼都已經太晚,最後的真相大白,如同千隻箭,箭箭射在沈岸的心窩
不過有種大快人心的感覺,感覺自己滿變態的XD不過這篇真的看得滿不開心的...

 

我最愛的就是十三月篇,這篇廣受好評,虐完甜、甜完又虐
這種反反覆覆的心情真是讓人又愛又恨
而且描寫的手法比較懸疑,讓人想一窺究竟,鶯哥能遇到容垣真是太好了!
被容潯傷的體無完膚之後幸虧能遇到容垣,把心中如同瓷杯般碎裂的心慢慢拼湊起來
回到十五六歲時天真浪漫的鶯哥,誰說殺手無情,只是情深不露
不過私心希望能有多一點甜蜜的片段,這對真是太有愛了!
容垣害羞激動都會耳根紅,著實太可愛了XDDD 不過最後為了鶯哥所做的決定多麼令人痛心阿!
我覺得如果容垣沒有把鶯哥幽禁的話,鶯哥就能陪容垣走那最後一程,
早知晚知鶯哥都是會隨他而去,何不多相處一段時間呢?

 就算是忌於容潯,鶯歌是不會回頭的,她對容潯只有心死其餘什麼也不剩了,

 而且要鶯哥自己獨活十年,獨自一人忍受傷心與等待,這樣的日子對鶯哥來說一點意義都沒有,

還不如活在時短卻快樂的時光,但這卻是容垣的私心阿....
說到容潯我只能說天做孽尤可恕 自作孽不可活,明明他在妳身邊這麼多年,你卻只自我催眠她是工具!!!
如今把她送人了,才體悟到心中最愛?這樣對你對鶯哥對錦雀都傷,可謂三敗俱傷阿...
人生真的有太多早知道,千金萬金都買不到...

 

杯中雪與一世安對我而言比較沒有感觸
不過杯中雪活脫脫是個無言的悲劇
全大晁在初遇後發展最為迅猛並確定關係的一對男女,最後卻成為最命運弄人的男女
說命運弄人到不如說是個性使然,卿酒酒一心以為她是被公儀家拋棄的人,再進那門只為毀滅
而公儀斐一心一意專情不悔,未料竟是親姊弟,最後卻不是親姊弟
其中曲折猶如樹根盤根錯節,人力天意參半,令人不勝唏噓
最後那幕公儀斐對木雕道出初見面時的對話,令人鼻酸
一世安前半部則是淡淡的一抹哀傷,蘇衍算是幸福的了!

 

最後輪到小公主蘇蓁也就是君拂,這個小姑娘真是敢言又無厘頭,思維中又有那一點現實與淡然
她和慕言總歸是有個好結局,後來發現還有番外長安調,完整看完有點悲有點苦又有點甜
畢竟他們仍舊一起生活了十五年,但十五年對於情深不見底的兩人而言又如同一眨眼之間,太短

 

文中常會有阿拂內心的os,有時現代感十足卻讓我有點無法融入劇情當中
但有時天外飛來一筆令人會心一笑,

最有印象的「人生在世,少管閒事;路見不平,繞道而行」太妙了XDDD
雖然是男女主角的劇情卻覺得沒有像支線那樣精彩
慕言太過強大好像什麼都難不倒他似的,塑造的太完美,有點超脫現實,不過這本來就是虛構的~
慕言那一劍著實嚇到我,這一段真是虐人,山洞彈琴也是淒美無比,這樣的男主角可真是無敵!

 

如果有續篇的話滿想看到君瑋的故事,看得出來她很喜歡阿拂卻從頭到底都沒有表現出來,

應該說是阿拂從來沒有發現過
小黃也超級可愛!!!
唐七公子的書有虐有甜,正經中帶點俏皮,讓人忍不住一直看下去,想去找找其他著作來看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マル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